美研製黑鷹 阿帕契新引擎 以提升性能

美軍黑鷹直升機
UH-60M黑鷹直升機,是世界性能最傑出的直升機。實用升限達到海拔5700公尺,因此包括台灣與中國大陸,都使用該型直升機進行高山地區救災。(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國DoD)在8月23日發出256萬元的標案,指定兩家公司開始研發新一代直升機的引擎,以提升AH-64阿帕契(Apache)攻擊直升機與UH-6-黑鷹(Blackhawk)通用運輸直升機的性能。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得到156萬美元,而漢尼威爾(Honeywell)與普惠(Pratt & Whitney )團隊得到102萬美元的研發經費,兩個團隊將各自設計新式直升機引擎,再由美國國防部來評估。

AH-64
AH-64阿帕契與另一種攻擊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都同使用GE-T700引擎,使得兩種直升機都有很優良的性能。(圖/波音)

目前黑鷹、阿帕契直升機的引擎是通用電氣在1970年代開發的GE-T700,性能相當優異,也經過多次改良,但畢竟已經是40年前的設計。美國陸軍希望新的引擎推力能夠比GE-T700增加50%的出力 ,還要節省25%的油料,以及多出20%的壽命。 這個性能要求非常嚴苛,要滿足動力增大、油耗減小、使用時間加長,並且體積還必須符引擎艙的大小。

美國陸軍希望,現在這一批1970年代設計的直升機(包括黑鷹、阿帕契、契努克)都能在未來幾十年,經過各類型的升級符合未來的戰場環境,除了新的發動機改良以外,還要有新的生存設備、通信設備以及武器裝備。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