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潛射飛彈可陸射 南韓需2套薩德反制

韓聯社30日報導,美國詹姆斯·馬丁防擴散研究中心負責東亞事務的局長傑佛瑞·劉易斯29日在個人部落格中指出,被稱爲「KN-11」的北韓潛射彈道飛彈可從地面上的飛彈發射車上發射,這將使北韓更靈活地運用飛彈力量,並對南韓造成更大威脅,因此南韓有必要部署2套「薩德」系統予以應對。

 

劉易斯表示,KN-11雖爲潛射飛彈,但無法阻止北韓將其改造成陸射飛彈。KN-11使用固體燃料,發射準備時間遠短於使用液體燃料的飛彈,足以進一步惡化朝鮮半島緊張形勢。

 

他指出,北韓可能同時發射多枚彈道飛彈攻擊南韓,KN-11不管在水下還是在地面,只要調整發射角度,使其近乎垂直俯衝飛向目標的話,即便使用「薩德」反導系統也難以保證能夠攔截。

 

因此他主張,爲了反制北韓從海上發射潛射飛彈攻擊南韓,南韓有必要部署2套「薩德」系統,而這至少能消除KN-11帶來的部分威脅。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