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航發中心奠定我國航空研發製造根基

發稿日期: 民國105年12月30日
  •  
「空軍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過去的研發成果輝煌,奠定我國航空研發製造根基。(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空軍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過去的研發成果輝煌,奠定我國航空研發製造根基。(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IDF經國號戰機為我國國防自主的重要里程碑,圖為現場展示模型機。(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IDF經國號戰機為我國國防自主的重要里程碑,圖為現場展示模型機。(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30日電)「空軍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今日舉行編成典禮,未來將專職從事空防能量研究發展、概念設計、系統工程與監造管理等多項科研設計工作,以籌建符合我國需求的防空武力,維護國家領空安全。

 空軍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前身為「空軍航空工業局」,民國43年7月改制為「空軍技術局」駐地臺中,民國58年1月擴編為「空軍航空工業發展中心」,簡稱「航發中心」。

 民國72年1月,「航發中心」配合安翔計劃,改隸中科院,在先進努力下,研究發展、合作生產雙軌並行,創造成果包含自製PL-1介壽號初級教練機、T-CH-1中興號初級教練機、XC-2中型運輸機,以及AT-3自強號高級教練機、XA-3雷鳴號攻擊機與IDF經國號戰術戰鬥機,成果輝煌,奠定我國航空研發製造根基。

 隨著IDF經國號戰機交裝,完成階段使命,行政院於民國81年10月同意「航發中心」改制為國營事業機構,並於民國85年7月改組成國有民營事業「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此「航發中心」走入歷史。

 民國105年4月,在「國防自主」暨「國機國造」政策指導下,空軍籌備復編航空研究發展單位,於民國106年1月正式編成「空軍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

 「空軍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隊徽以地球為底,代表科技發展無遠弗屆的特性,接軌國際脈動,象徵我國捍衛領空決心;並以帶有抽象感的飛機,象徵未來的航太科技發展,搭配該中心簡稱ATRDC,代表精良的科技發展帶來無限可能性,隊徽底色以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元素為主,表現出科技的簡約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