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特展明登場 重現星式戰機

 國防部與臺北市政府本週日舉辦「中華民國空軍特展」,現場將展出豐富的軍史文物、史料及照片,F-104星式戰鬥機也將重現昔日英姿。(記者謝宗憲攝)
 國防部與臺北市政府本週日舉辦「中華民國空軍特展」,現場將展出豐富的軍史文物、史料及照片,F-104星式戰鬥機也將重現昔日英姿。(記者謝宗憲攝)

記者謝宗憲/臺北報導

 為表彰空軍健兒對國家的卓越貢獻,國防部與臺北市政府本週日將在仁愛路空軍司令部原址舉辦「中華民國空軍特展」,現場除有豐富的陳展軍史文物、史料及照片;對臺海領空有諸多貢獻的F—104型星式戰鬥機,也在空軍細心保養下,展現在國人面前,歡迎民眾前往參觀,穿越時空,了解國軍官兵的努力與奉獻。

 臺北市文獻會昨日特別舉辦預展記者會,介紹相關展出內容。該特展展期為三月三十日至五月二十九日,透過珍貴老照片、模型及立體展覽等方式,使民眾認識我空軍歷史與發展;同時了解原址歷史、空間紋理與建築特色,凝聚各界對於開發規劃的認同。

 本次展覽主要利用原空總圖書館空間,一樓規劃「穿越—飛行時空」、「傲空—雄鷹史錄」、「看見—晴空血戰」及「備戰—安身立命」等八個主題,讓參訪民眾了解我空軍建軍歷程;二樓除展示全臺目前僅存一九三○年代的「臺中號」飛機螺旋槳,更規劃精細的「飛機模型特區」,勢必成為航空迷的注目焦點。

 室外部分,由空軍借展的F—104型戰鬥機,歷經數週拆卸、修復、保養與組裝,將完整呈現在國人面前;此外,配合特展,現場規劃遙控飛機特技飛行秀、摺紙教學等;「航空大戲院」也每天播放「筧橋英雄傳」、「天若有情之烽火佳人」等電影,豐富特展內容。

 昨日的記者會特別邀請空軍烈士高志航女兒高友良到場。她表示,因為諸多先烈先賢的犧牲奉獻,國家才有現在的繁榮發展,同時肯定該特展重現中華民國空軍的光榮歷史,讓國人了解空軍健兒的無私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