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網路、國防 以色列積極與日合作

編譯張道宜/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內閣4日公布與日本一項為期3年的投資合作計畫,預計將瞄準網路、太空與國防等相關技術研發,總金額未明,但據傳規模高達數千萬臺幣。這不但意味著兩國穩健提升的合作關係外,也代表以色列加強市場多元性的戰略。

 以色列素來以軟體實力聞名全球,其與硬體技術扎實的日本合作,如此極具吸引力的組合也讓相關廠商提前佈局。2013年日本對以色列投資金額比12年高出5倍,來到11億日元。

 根據《日經》報導,近年歐美經濟動能困乏與以巴局勢動盪,已經構成以色列對外貿易的阻礙。因此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也在4日表示,在過去兩年已經與中國大陸、日本與印度等國接洽,加強貿易的多元性。

 事實上,儘管日本經濟在世界各國排名第3、2013年軍費排名世界第8,但在日本軍工業投資中比例「微乎其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