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對未來募兵制前途樂觀

2015-09-24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募兵制的推動進度,馬英九總統今(24日)在視察與慰勞馬祖駐軍時表示,今年的招募達成率已超過85%,情況相當良好,加上志願役留營比率也有71%,政府樂觀看待募兵制的前途。

  • 馬英九總統今(24日)在視察與慰勞馬祖駐軍時表示,今年的招募達成率已超過85%,情況相當良好,加上志願役留營比率也有71%,政府樂觀看待募兵制的前途。(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馬英九總統今(24日)在視察與慰勞馬祖駐軍時表示,今年的招募達成率已超過85%,情況相當良好,加上志願役留營比率也有71%,政府樂觀看待募兵制的前途。(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馬英九今在馬祖慰勞國軍部隊時表示,這是他任期間第5次來到馬祖,他在視導海軍東引基地指揮部等單位時,肯定大家的努力。並說,國家安全沒有一刻能夠鬆懈,儘管兩岸關係達到66年來最穩定和平的階段,但國防戰備與戰訓完全不能鬆懈,這樣才能保證和平穩定,總統強調,「國雖大,好戰必亡;天下雖安,忘戰必危」。

馬表示,募兵制的招募情況相當良好,不過,在剛開始執行時人數不足,所以會動用到民國82年次以前的役男服役,83年次以後的役男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這些都是法律上明訂的,任何一名役男都要服役。

馬也說,今年預計招募的志願役士兵一共1萬4000人,截至9月2日為止已經有2萬7378人報名,共計招募1萬1946人,達成率已經達85.3%,且志願役留營意願原有百分之四十多,現達71%,情況不錯,他對未來募兵制前途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