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北韓宣布 成功試爆氫彈

2016-01-06 11:44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  
  •  

 

北韓領袖金正恩。 路透社

分享
 

根據韓媒報導,北韓宣布,今早成功試爆氫彈。北韓在上午10時30分左右(台灣時間9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但地震深度為0,南韓與日本政府都認為,這很有可能是北韓試核所引起的人工地震,兩國的政府高層也為此召開緊急會議。而北韓也在剛剛宣布,今早成功試爆氫彈。

 

【中央社/台北電】

多個機構今天測到在北韓核子測試場附近發生規模5.1地震,疑似人為造成,引發南韓和日本方面懷疑平壤可能再度進行核子試爆。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這起地震震央在北韓東北部,距吉州(Kilju)西北約50公里,正好在豊溪里(Punggye-ri)核試場附近。

 

南韓氣象廳告訴路透社:「我們懷疑是人為的地震,正和南韓的地球科學與礦產資源研究所,一同分析規模和震央。」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南韓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非常可能是」北韓進行核子試爆。

 

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表示,根據過去經驗,北韓核子設施附近上午測到的地震,可能是核子試爆。

 

路透社報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告訴記者,日本政府正在蒐集與分析這起地震資訊。

 

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已召開有關北韓的任務小組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