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軍艦將首度敦睦遠航 擔整補重任

磐石軍艦具完備整補能量,足以執行各種海上整補任務。 (磐石軍艦提供)
磐石軍艦具完備整補能量,足以執行各種海上整補任務。 (磐石軍艦提供)

記者洪嘉豪/專題報導

 舷號532的磐石軍艦去年甫加入海軍戰鬥序列,是我國海軍最大的油料補給艦,亦是國艦國造的重要指標;該艦平時配合主作戰艦執行海上整補訓練及主戰支隊海上機動整補任務,今年更將首度肩負敦睦支隊油料補給之重責大任。

 磐石軍艦執行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機動整補任務前,曾於去年陸續參與漢光31號演習,與實船驗證、作戰測評、耐航訓練、營區開放等重大任務;更在春節加強戰備任務中,以亮眼的表現,將其強大整補能量充分展現於國人面前。

 身為海軍最大的油料補結艦,磐石軍艦實施雙舷同時加油時,每小時約可輸油22萬加侖(單舷11萬加侖),重物傳遞可傳送約2噸貨物及彈藥等物資;縱向整補則具有雙接頭,可使用6吋或2.5吋輸油管,為小型艦艇或在海象不佳時進行備援整補,其強大整補能量,足以執行各種海上整補任務。

 此外,磐石軍艦艦上醫療空間更比照野戰醫院等級,設有診療間、手術室、消毒間、牙科室和病房,設備有內視鏡機組、血液分析儀、超音波、移動X光機、麻醉機與高溫高壓消毒鍋等,除一般病房12床,亦設有負壓隔離病房3床,完善的醫療設施保障敦睦支隊人員健康外,更可執行國際救援任務。

 磐石軍艦成軍後,除將國艦國造重要指標外,亦將與武夷軍艦共同承擔海軍艦隊油彈補給任務,大幅強化海軍後勤補給能量,正如其名,為國軍提供「堅若磐石」之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