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北京 美將研發長程轟炸機

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近日認定,新一代「長程打擊轟炸機(LRS-B)」的標案由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得標是一項合理決定;儘管這項花費龐大的專案仍將繼續遭受多個利益方阻撓,但美媒指出,如果美國在未來與中國的戰爭中希望能轟炸到北京,就絕不能放棄新一代轟炸機的研發。

美國《國家利益》近日報導,與中國不同,美國受限於與俄羅斯的《中程飛彈協定》,無法研發或生產射程在500至5000公里內的陸基巡弋飛彈;因此,美軍除了只能在琉球群島部署射程恰當的陸基飛彈外,海射或空射巡弋飛彈載具就成為美軍規避《協定》,又能保持對中國飛彈威懾的最佳選擇;但無論是護衛艦還是潛艦的發射成本都要比轟炸機高,因此空射飛彈平台成為美軍的頭號選項。

 

報導指出,「長程打擊轟炸機(LRS-B)」的設計目標就在於轟炸中國,作用在於突破中國東部沿海的空中「馬奇諾防線」,或者是飛越喜馬拉雅山脈打擊中國西南地區;如果美國對中國戰爭戰略是遠距封鎖以及用巡弋飛彈和魚雷逐漸消滅中國艦隊,那麼新型轟炸機可能不是經濟的投資;但是如果美國的戰略是要對北京進行轟炸,那麼最好是用載彈量巨大的新型長程隱形轟炸機。

《環球時報》23日引述軍事觀察人士分析稱,在美軍的構想中,新型長程轟炸機是一款專為中國量身定做的飛機,美軍認為可憑藉該機突破中國未來的防空體系,對中國全境進行精確打擊的同時,甚至還能保持超過1小時的待機能力。該人士指出,中國若要發展應對該機的防禦措施將面臨巨大的成本壓力,最好的應對方式是在提高防禦的同時,擴大威懾範圍,在戰時就對美軍轟炸機基地進行打擊,或借助立體偵察體系,在中途對其進行有效攔截。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