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1日 (05:03 PM)

所謂「三軍未動,糧草先行」,無論古代及現代戰爭,糧食對軍隊甚為重要,除了能夠充足體力腦力應付任務,食得好往往令軍中士氣高漲。

 

有網民在網上搜出八個國家的軍隊午餐,事竟他們平時會吃甚麼,以應付生死悠關的任務?不同的膳食安排又能否反映出國家的特色?

 

「食得飽」系列:

 

網上圖片
中國軍隊午餐。網上圖片

 

1.中國
款式不太豐富多樣,但份量充足,有紅豆飯、餡餅、蛋蓉豬肉卷、杏果泥、紅茶。

 

網上圖片
立陶宛軍隊午餐。網上圖片

 

2.立陶宛
有高熱量的肉類罐頭配朱古力和餅乾。午餐一套還包括蜂蜜、果醬、堅果、杏仁。

 

網上圖片
俄軍軍隊午餐。網上圖片

 

3.俄羅斯
俄羅斯被稱為戰鬥民族,他們膳食應該很好沒錯:豌豆肉罐頭、午餐肉、魚罐頭、6個小麵包、帶2包糖的茶葉、濃縮飲料、香口膠、1包即溶咖啡、4包砂糖、果醬、茄醬、芝士、蔬菜魚子醬等。有了這份套餐,士氣應該會維持高昂。

 

網上圖片
美國空軍午餐。網上圖片

 

4.美國空軍

他們的午餐熱量驚人,包括:各類堅果、果醬、甜餡餅乾、三文治、花生醬、長麵包和紅茶。

 

網上圖片
法國軍隊午餐。網上圖片

 

5.法國

簡直是大廚作品,雖然沒有紅酒配魚子醬,但這套餐款式多樣。兩種主菜分別是肉配沙律、魚肉配薯仔和雞肉配蔬菜和米飯。還有冷盤,魚罐頭。另外有速溶湯包、餅乾、一份巧克力、水果糖、茶葉、牛奶浸麥片。套餐也不忘配方糖加進熱飲當中。

 

「食唔飽」系列

 

網上圖片
烏克蘭軍隊午餐。網上圖片

 

6.烏克蘭

午餐與我們小學去旅行帶的乾糧無異。幾包小麥餅乾、牛肉罐頭、肉罐頭、紅茶、糖、及濕紙巾。

 

網上圖片
日本軍隊午餐。 網上圖片

 

7.日本

自衛隊的午餐只有蕃茄醬青花魚和白飯,套餐特點是份量極少!有網友質疑:「這樣不會餓死嗎?」「有氣力打仗嗎?」「可能要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才能有所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