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操演太丟臉 憲訓主任遭撤職

 

2016年02月24日 
 
 
分列式訓練不佳畫面流出惹議,憲訓中心主任楊寶忠昨遭撤換。資料照片

【王烱華╱台北報導】憲兵訓練中心上月四日舉行士兵結訓閱兵分列式,原應是雄壯威武的分列式竟成阿兵哥逛大街,遭網友譏諷「娃娃兵」,退役將領昨更斥「根本就是散兵遊勇!」憲兵指揮部昨火速公布懲處名單,憲訓中心上校主任楊寶忠記過一次並撤職,參謀主任鍾源華及政戰處長楊富義,分遭記過一次、申誡兩次處分。憲訓中心三名主管全遭懲處。

 
憲訓中心上月進行分列式時,方隊不整、步伐凌亂挨批。翻攝畫面

「根本散兵遊勇」

據了解,憲指部中將指揮官許昌在得知分列式竟是「方隊不整、擺手不齊,步伐凌亂」,大為震怒,火速核准懲處名單。國防部官員昨也證實,分列式影片被報導後,立刻引來許多退役將領關切,甚至打電話到國防部局處首長辦公室,大罵「憲兵怎麼把國軍的臉都丟光了!」「這是什麼鐵衛部隊,根本就是散兵遊勇!」 
國防部官員透露,甚至有名退役中將痛批,這些憲兵幹部都該送到陸軍官校再教育,因為國軍部隊沒有一次校閱是用一百九十七人的大方隊,「真不知道這些憲兵幹部腦袋裡在想什麼!」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說,目前軍校或部隊閱兵分列式,通常是九乘以九的八十一人方隊,或是十乘以十二的一百二十人的方隊,人多時才會編成十一乘以十二的一百三十二人方隊,但已屬「相當罕見!」羅說,憲訓中心貿然做閱兵分列,思慮欠周詳,幹部有要檢討之處,憲兵指揮部要嚴肅檢討。 

憲兵閱兵落漆懲處

●憲兵訓練中心上校主任 楊寶忠
記過1次,調離現職
●憲兵訓練中心中校參謀主任 鍾源華
記過1次
●憲兵訓練中心中校政戰處長 楊富義
申誡2次
註:其他失職人員併案檢討行政懲處。
資料來源:憲兵指揮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