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漢翔 盼儘速完成國機國造、高教機研製

蔡英文訪漢翔
民進黨新政府提出發展自主國防產業政策,漢翔公司也計劃將IDF雙座戰機作局部修改成教練機,準總統蔡英文(左三)今日參訪漢翔公司時,在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左二)的引導下參觀經國號雙座原型機。(黃國峰攝)

選前蔡英文承諾要國機國造,自行研發製造高級教練機,今蔡產業之旅則赴漢翔工業參訪、與業者座談。蔡說,民進黨對漢翔有深厚感情,如國政政策召集人、前立委盧天麟就是前漢翔工會理事長。蔡說,正因感情深厚,所以有很深期待,未來國防航太產業發展,「漢翔一定會擔任更重要角色」,尤其是漢翔未來要一肩扛起的高級教練機自研自製。

 

蔡說,她對自研自製有3項期待,第一是不止符合空軍要求,還要提高自製產值;第二是透過高級教練機的開發,完成技術經驗世代傳承,並為下一代戰機發展建立基礎;第三則希望儘快完成原型機試飛的目標。

 

蔡說,高行教練機的自研自製,是我國航太產業非常重要的領程碑,漢翔是領頭羊,「漢翔沒動,整個產業就會停滯不前。」

 

蔡也說,希望未來在航太工業、智慧機械兩大雙引擎帶領之下,可以帶領台中下階段強而有力的發展。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