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戰的新武器:無人小戰車

Uran-9
Uran-9無人坦克,卻有不錯的火力,雖不能載人,卻可以為步兵提供火力支援(圖/大眾科學)

由於遠端操縱技術的進步,無人飛機已經在戰場上愈來愈常見,從早先的只負責偵察,到現在的具有對地攻擊能力MQ-9死神式,相關技術的進展可謂一日千里。如今,俄羅斯也推出無人戰車,可做為步兵在巷戰推進時的前端保護。

 

根據美國《大眾科學》(Popular Science)網站的報導,這款稱為「烏蘭-9」Uran-9的無人戰車,是由外部遠端操縱,由於不必乘員和厚重裝甲,所以體積相對較小,長約3公尺,高2公尺、寬2公尺,與smart car大小相仿,卻有相當可觀的火力,包括30mm機炮1門,4門反坦克飛彈,與步兵戰鬥車差不多。

 

從宣傳影片來看,俄羅斯軍方研發烏蘭-9的目的,應該是為步兵在城鎮掃盪作戰中,替步兵清除著火的路障、地雷,與火力支援、掃瞄戰場等任務。大家都知道城鎮掃盪作戰當中,突然其來的狙擊、火箭彈攻擊,和各種詭雷是最防不勝防的,因此掃盪巷弄的未知危險、轉角的埋伏,都是城鎮作戰最要緊的任務。

烏蘭9迷你戰車的宣傳片

 

如果研發順利,俄羅斯希望烏蘭-9能在2018年之前實用化,分派到實際作戰部隊進行測試。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RUSSIA'S NEW COMBAT ROBOT IS A TINY FIREPROOF T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