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擔心A-10攻擊機退休影響戰力

A-10攻擊機
從執行戰鬥搜救任務的角度研判,A-10的存在似乎有其必要性。(照片來源:美國空軍)

根據《詹氏防衛週刊》的報導,美國國會稽核處(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質疑,假若貿然將A-10攻擊機從現役單位中除役,恐怕會影響空軍未來的整體戰力。

美國空軍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提出未來取代A-10的新機種該具備什麼樣的性能。因此稽核處指出,空軍顯然對於自己將A-10淘汰掉可能會付出哪些代價一無所知。而在這樣的情況下,稽核處表示無法評估美國空軍淘汰A-10的戰略是否適當或者是否必要。

稽核處指出,當A-10在70年被研發時,主要的任務是為地面部隊提供密接空中支援。只是後來的發展,卻顯示A-10是美國空軍所有作戰機種中,唯一可以執行戰鬥搜救任務(Combat Search and Rescue)的。此類任務一般由兩架A-10攻擊機執行,一架負責搜索,另外一架則在遭遇攻擊時提供火力壓制。

駕駛F-15或者F-16等其他機種的飛行員,根據美國空軍自己的報告指出無法勝任這類任務。如果硬是要讓F-15與F-16從事此類任務,也必須要花費額外預算提升這些飛機的性能。除了搜救任務外,A-10也可擔任前進空中管制任務(Forward Air Control),為其他空軍的戰鬥機指引對地打擊目標。所以,稽核處評估A-10攻擊機的存在對美國空軍而言仍有其必要性。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