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指部移編空軍擬提升位階 陸階出身指揮官被調回陸軍

2017-01-03 13:11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在國防部飛彈指揮官將移編空軍之際,原任指揮官謝嘉康(右)被調任馬防部副指揮官,影...在國防部飛彈指揮官將移編空軍之際,原任指揮官謝嘉康(右)被調任馬防部副指揮官,影中人時任飛指部副指揮官。翻攝自新北市議會全球資訊中文網
 
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將移編空軍司令部,現任指揮官空軍少將謝嘉康,將被調任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副指揮官。謝嘉康現雖為空階少將,但他原本是陸階上校,是因過去飛指部移編時,才轉為空階,由於國防部飛彈指揮部目前位階與馬防部平行,謝嘉康由指揮官接任副指揮官,顯為「降調」,而傳稱防空飛彈指揮部移編空軍後,將提升位階,指揮官將從少將提升到中將編缺,謝嘉康這項人事安排,在飛指部即將移編空軍之際,引起軍方內部關注。國防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由砲校的空軍副指揮官游仁明接任。

 

但國防部人事將領說,此舉是為培養國軍優秀人才、任務需要與經歷管理為考量,並配合謝嘉康任務專長,為借重他的長才,所作的調任;且謝嘉康過去表現優異,未來將在馬防部中將主官旗下出任副指揮官,人事單位的解讀是「升調」,而非「降調」。

飛彈指揮部十餘年來指揮權在陸軍與空軍之間來回交接,縱使戰備無縫接軌,但指揮體系在空軍與陸軍管理風格之間「輪替」,官兵必須費心適應,其中尤其陸階與空階軍官佔缺問題,不但關係晉升,也影響領導統御,陸軍與空軍指揮官作風不同,管理方法與軍風時見扞格,過去軍中將領因飛指部指揮權在陸軍空軍之間交替,衍生不少管理上的問題,也讓將領情緒浮動,士氣受到影響。

但據了解,謝嘉康現雖為空階,但他過去在陸軍服務,指參也就讀陸軍學院,而若國防部說法,他此次調任馬防部,是為借重其任務專長,馬防部唯東引有一天弓飛彈連,但並非由馬防部轄管,馬防部的防空武力以剌針與20機砲為主,也不像澎防部有海、空重要兵力,說要借重謝嘉康專長,顯難服人。

據了解,國防部飛彈指揮部未來移撥空軍司令部後,軍方有意將其編缺由少將指揮官提升到中將指揮官,與空軍作戰指揮部平行,提升其戰略地位。陸軍背景將領讓出飛指部指揮官位置回到陸軍,是否與此有關?引發關注。而據了解,飛指部新任指揮官將由陸軍砲訓部暨飛彈砲兵學校副指揮官接任。

馬防部只有東引有一天弓飛彈連,但並非馬防部所轄管。圖為弓三防空飛彈。圖片來源:中...馬防部只有東引有一天弓飛彈連,但並非馬防部所轄管。圖為弓三防空飛彈。圖片來源:中科院
 

 

空軍陸軍飛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