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觀點-中日打得火熱 台灣納涼?

  • 2013-09-11 02:01
  • 旺報
  • 【羅印冲】

     正當北京和東京為了日本「國有化」釣魚台一周年搞得大眼瞪小眼之際,同樣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的中華民國卻默不作聲,形成中日為釣魚台打得火熱,而台灣卻閒閒在一旁納涼的怪異景象,實在諷刺。

     11日是日本前任首相野田佳彥執行「購買」釣魚台等荒唐行徑一周年的日子,北京此前出動轟炸機、無人偵察機和軍艦逼近日本海空,施予壓力;日方則祭出特別警戒令,以防共軍挑釁,態度依舊強硬。

     對照中日嚴陣以對「九一一」這個特別的日子,台灣外交部卻是一副事不關己的姿態,隔岸觀火,把自己當作路人甲,似乎忘記了中華民國才是真正擁有釣魚台主權的國家。

     直到截稿前,我外交部仍未發表新的聲明,也沒有發布新聞稿重申釣魚台主權立場,對日本一年前粗暴的國家行為無感,不禁令台灣人民質疑,這種「外交休兵」的做法,真能捍衛國家利益和人民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