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兵工廠 找保全站崗

民批太扯 立委:勞務外包省預算

2013年09月09日

高雄二○五兵工廠請民間保全(穿反光背心者)守營區大門,引民眾質疑。侯昌騰攝

【李 菁豪╱高雄報導】「太誇張,頭一次看到軍營請保全站崗!」有民眾向《蘋果》爆料,高雄第二○五兵工廠門口站衛哨的三名軍職警衛,已改由兩名民間保全配一名 軍職警衛執行,質疑軍方浪費公帑。軍方解釋,因應國軍「精粹案」,將營區大門管制改由民間保全執行,核心單位由派軍職人員站哨;立委也認為,勞務外包反而 節省軍方預算。

爆料民眾日前騎車經過中山路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高雄第二○五兵工廠,發現原應有三名軍職警衛站崗的大門衛哨,只剩下一名軍職人員和兩名民間保全把守,不禁大罵,「國軍兵工廠竟淪落到要靠民間保全來『捍衛保護』?」
爆料民眾還說站衛兵不是軍人最基本職責嗎?「連衛兵都不站,遑論保家衛國!」他並質疑軍方花錢聘請民間保全,有浪費公帑之嫌。
《蘋果》實地查訪,確實看到民間保全在兵工廠大門指揮交通、管制人員進出,見到長官開車進出,也跟軍職人員一樣舉手敬禮。

僅外圍管制委外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解釋,配合國軍「精粹案」精簡兵力,自今年七月一日起,裁撤高雄二○三、二○五兵工廠警勤兵力,將營區大門管制及辨證等外圍工作,委由民間保全執行;但營區工廠等機密單位的安全維護,仍由軍職人員負責。
聘請保全所需經費則由該單位年度預算編列,按相關規定核支。
軍方試算,民間保全月薪一萬八到兩萬二,無需支付退休金;軍職志願役士兵或士官月薪兩萬八到三萬四,還可請領退休金,兩相比較,聘僱民間保全更省錢。

「軍職可增戰力」

立委林郁方認為,「外圍勞務委由民間承擔,軍職人員更可專心進行野戰訓練、增強戰力。」軍方聘民間保全站崗並無可議之處。
他強調,曾遭受恐怖攻擊的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也是由民間保全負責外圍保安。

國軍精粹案簡介

時間:2011年至2015年執行
兵力:兵力總員額預計從約27.5萬人,調降至21.5萬人
將官:國軍將官從393 員,縮減為292 員
架構:從現行6個司令部,整編為陸軍、海軍、空軍3個司令部,後備、憲兵司令部改隸屬參謀本部指揮部,聯勤司令部併入陸軍後勤指揮部
資料來源:立法院、國防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