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成功試射烈火五型長程飛彈
時間:2013/9/15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採訪、路透社

射程5000公里,可涵蓋中國大陸全境的印度國造烈火五型飛彈(資料照片/CNA)

  印度今天(15日)再度成功試射1枚能攜帶核彈頭的烈火五型(Agni-V rocket)長程飛彈;這型飛彈的射程可以達到中國大陸北京以及歐洲的許多地方。印度此舉朝向生產可強化核子嚇阻力武器的目標更邁進一步。

  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DRDO)發言人古普塔(Ravi Kumar Gupta)說,試射成功,飛彈命中了位於預先規定軌道上的目標,達成全部任務目標;現在印度準備展開飛彈的生產進程。

  根據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發布的錄影帶,烈火五型飛彈從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外海的惠勒島(Wheeler Island)發射。

  印度正嘗試跟上中國大陸茁壯中的軍事力量,並且希望對這個核武大國鄰居具有切實可行的嚇阻力量。

  印度於1960年代開始研發烈火飛彈,烈火五型是它的最新改良版,於今年4月首度進行試射。先前版本的烈火飛彈射程可達巴基斯坦與中國大陸西部,烈火五型飛彈射程約5,000公里。

  一般相信,只有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5個常任理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大陸以及以色列擁有這類長程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