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特技飛行員 轉當發言人

空軍花蓮基地政戰主任柳惠千上校(左一),曾是國內最資深的特技飛行員,經常率隊擔綱演出。(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空軍首位幻象二千型戰機特技飛行員柳惠千上校,九月初轉換跑道擔任F-16聯隊政戰主任,連日來至地方各界拜會,「特技英雄」在花蓮擔任基地「發言人」 、「化妝師」的表現,是否和「空中特技」一樣出色,備受各界矚目。

空軍第一位幻象二千戰機單機特技飛行員柳惠千上校,奉派到花蓮,擔任四○一聯隊政戰主任職務,連日來忙著拜會地方各界,希望最短時間內能勝任轉換跑道的工作。

柳惠千是空軍傳奇人物,七十七年空軍官校畢業後,先學飛F-5戰機,接著到新竹飛難度極高的F-104戰機,八十二年赴美接受T-38教練機訓練,因表現優異,八十五年奉派至法國接受幻象兩千戰機接收及換裝訓練,成為幻象戰機的種子教官,因飛行技術高超,獲得法國國防部及達梭公司同意,成為空軍第一個幻象戰技特技飛行員,從少校至上校期間長達十餘年。

柳惠千學經歷完整,空軍官校、空院、美國馬里蘭大學管理碩士、政大外交系戰研所研究生,四九九聯隊第四十一作戰隊隊長,並曾測試飛行過法製飆風(Rafale)戰機,與法國空軍飛行與戰鬥戰術交流密切。

他說,特技飛行只要飛行技術好,加上膽大心細就可勝任,但政戰主任必須與外界接觸,且擔任基地與各界的橋樑,難度比飛行難上數倍,希望做好發言人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