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太高 美新航艦建造受牽制
編譯張道宜/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GAO)日前一份關於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研發預算的報告,揭發美國海軍在發展下一代航空母艦上的困境。除了財政困境與自動減支機制外,新一代航艦在建造過程無端增加的成本,也牽制其發展計畫。

 這份報告指出,福特號每艘的造艦成本預計提高到一百二十八億美元,比二○一一年預估值還多了十三億,更比○八年的海軍預算(一百零五億美元)增加百分之二十二。

 這份報告最終提出五項建議,第一,在二○一三年後,海軍應提出一份更新的造艦案測試與評估計畫。第二,在預計二○一六年四月的試航後三十日內,進行多面向的成本效益分析。第三,調整交付後計畫,以確保船艦進行初步作戰測驗與評估期前,能夠完成更多的測試。

 第四,延緩下一代航艦,甘迺迪號的設計細節合約與建造,直到福特號岸上測試完成後再繼續履行。最後,根據福特號所耗費的成本與工時,更新甘迺迪號的成本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