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大陸052D驅逐艦 美媒:落後美國20年

呂烱昌

2013年9月24日 22:55

 
  • 「伯克」(Arleigh Burke)級神盾驅逐艦,首艘艦亞里伯克號(Arleigh Burke,DDG-51)。 〔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為了強化艦隊防空能力,解放軍近年來積極建造052D飛彈驅逐艦。不過,美國媒體認為052D的性能落後美國現役驅逐艦20年以上。

美國「戰略之頁」(Strategy Page) 網站22日報導,儘管052D型驅逐艦經過一系列的改良,但性能只與美國20年前的首艘「伯克」(Arleigh Burke)級驅逐艦亞里伯克號(Arleigh Burke,DDG-51)類似。

報導指出,伯克級排水量8千至1萬噸,集美軍戰後科技之大成,包括神盾雷達系統、可發射90枚飛彈的MK-41垂直飛彈發射系統,可發射反潛、防空、反艦與巡弋飛彈,另外還有一門127mm(5英吋)口徑主砲。

報導認為,在過去10年間,大陸軍艦造艦技術獲得長足進步,但是整體性能仍落後美軍達20年,性能僅與1990年代的伯克級相當。
網路流傳解放軍052D驅逐艦想像圖。〔圖/翻攝自網路〕
網路流傳解放軍052D驅逐艦想像圖。〔圖/翻攝自網路〕


原文網址: 軍武》大陸052D驅逐艦 美媒:落後美國20年 (第1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24/91-2989234.htm#ixzz2frfbrV5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