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空天無人機 完成自主著陸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2/20 11:09:28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中國大陸一款類似美國太空梭的無人機近日完成高速自主著陸,有報導形容這是大陸的太空飛行器。

大陸中華軍事網昨天報導,最近「中國航太(太空)某重點型號圓滿完成高速自主進場著陸飛行試驗,突破了高速自主(自動)進場著陸的核心關鍵技術。」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西北工業大學官方網站指出,該校自動化學院教授馬瑞卿的團隊研製的高速自動全電剎車系統,圓滿完成某型無人機著陸飛行試驗。

據報導,針對這次試驗,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第一研究院向承擔相關配套工作的企業,發出紀念牌匾和感謝信。

感謝信指出,這次飛行試驗不僅突破了高速自動進場著陸的核心關鍵技術,而且在國際、國內太空飛行器領域創造了多項第一,為大陸太空領域裝備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報導引述航空知識雜誌副主編王亞男說,這次高速自動進場試驗的試驗對象,是太空飛機的可能性比較大。

他說,太空飛機的關鍵技術之一是自動著陸技術,完全通過自動控制系統的作用下離開軌道進入大氣層,按照選定的航路進入指定的著陸地點,並且完全在自主的控制下實現接地著陸。

他說,這是整個空間飛行計畫裡核心技術之一,從軌道高度上實現自動著陸的這項技術,對大陸來說具有創新性。

報導表示,外媒和網路上一直流傳大陸發展高速無人自動跨大氣層飛行器的計畫,被稱為「神龍」計畫。

這項計畫採用大型運輸機和轟炸機為平台,投放能夠進入軌道進行機動飛行並能以自主方式實現再入大氣層著陸的小型太空飛機。103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