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軍火輸出美國稱霸 陸躍居第三

發稿時間:2016/02/22 10:35

最新更新:2016/02/22 10:35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中央社瑞典斯德哥爾摩22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近年來全球重大武器轉移增加,其中美國占全球武器交易的比重持續成長,流入非洲、亞洲和中東各國的軍火也節節升高。

中國大陸過去5年,一舉超越法國和德國,躍居全球第三大軍火輸出國,武器出口值大幅增長88%。

法新社報導,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最新報告,2011至2015年期間,包括出售和捐贈在內的全球武器轉移增加,其中美國和俄羅斯包辦前兩名。

最大武器進口國是印度,緊接在後的是沙烏地阿拉、中國大陸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SIPRI主任佛洛倫(Aude Fleurant)表示,「美國過去5年至少出售或捐贈大型武器給96個國家,美國軍火產業拿到龐大的出口訂單,包括600多架F-35戰鬥機訂單。」

美國41%的武器轉移流向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中東地區。

2014年和2015年,西方國家因烏克蘭危機而對俄羅斯祭出制裁;然而,俄國在全球的軍火出口排名仍維持第2,占全球武器出口的比例攀升3個百分點到25%。

印度依然是全球最大的軍火進口國,占全球軍火進口14%,是緊接在後沙烏地阿拉伯的2倍,同時是第3名大陸的3倍。(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