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派12架F-16戰機至波蘭演習

2014年03月10日10:33  

【更新】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之際,波蘭國防部昨表示,美國將派出12架F-16戰機至波蘭參加一場演習,同行的還有300名美國軍方人員。相關部署行動,將在本周四之前完成。

08:57 澳洲新聞網報導,烏克蘭稱其一架軍機前天在與克里米亞邊境遭到炮擊,同一天有近百輛俄羅斯軍車進入克里米亞。烏克蘭公開片段,聲稱Diamond輕型飛機在距克里米亞邊境1000公尺處進行邊境巡邏時遭炮擊。這架飛機沒有攜帶武器,機上共有3名機組人員,沒有人受傷。烏克蘭聲稱是俄軍所為。

07:55 路透等媒體報導,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周日表示,一支80人親俄羅斯持械軍裝部隊,周日封鎖克里米亞一個軍用機場。部隊支援50名平民,在跑道佈置哨崗。手持棍棒的平民企圖闖入控制中心。

烏克蘭全國多處有親俄和親歐示威,有親俄示威者用棍棒襲擊親歐示威者。

英國國防承包公司英國航天系統公司(BAE Systems)發表報告,指烏克蘭的電腦系統近幾個月屢遭專業的網路攻擊。德國一間公司指,攻擊所用的軟體源自俄羅斯。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周三在白宮接見烏克蘭臨時總理亞岑紐克,以示對烏克蘭的支持。

曾因得罪俄羅斯總統普丁而入獄的俄國前首富霍多爾科夫斯基,周日現身基輔獨立廣場發表演說,指俄羅斯夥同被罷免的烏克蘭政權,在上月的血腥警民衝突中釀成100死逾5000傷,指俄羅斯欺騙國民,把當時的反政府示威者描繪成訴諸暴力的「新法西斯主義者」。(林奐成/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