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軍人的苦

 

;「守護家園」不僅要執干戈以衛社稷,更需要凝聚軍民一心、共識共行。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3月10日12:51 
 

 

作者:顏君憲(現役陸軍政戰少尉)

    
看到于北辰將軍因為太過勞累,身體出現微恙要報退伍,卻無端惹來民意代表藉此無情地撻伐軍公教退休俸的問題。突然覺得,臺灣這片土地何時失去了祥和,以前的社會也有著各行各業,看到闖出一片天的,會羨慕但是並不會忌妒。
    
曾經我們懂得,想要有多少收入,就要靠自己努力,如果自認不是塊讀書的料,也能靠自己的雙手苦幹、實幹加上無窮的創意,創造自己的未來。
    
但是現在,社會的價值觀不斷被利益導向衝擊,曾經要以人一己百的精神努力奮鬥,現在開始怨天尤人,抱怨為什麼比別人多一分努力,得不到更豐碩的成果,見別人的好就眼紅。
    
過年過節親戚團聚之時,總會說在部隊很好啊,爽爽的然後每個月都30K起跳,又有年終、退休金、看軍醫院不用錢什麼什麼的,我就直言了:「既然真的這麼爽,為什麼你從不肯讓你兒子從軍?」,然後就沉默了;看不見別人的苦就眼紅,實在要不得。在年輕時有選擇的權利,如果一心只想求錢多事少離家近,除非上天肯眷顧你,不然沒兩把刷子怎麼在現在社會中求生存?
    
我是一位軍人,也許我不是最認真最刻苦耐勞的,但是當每一位弟兄到我連上,我從不把他們當部屬看,而是把他們當親生兒子般照顧。晚上查舖我替他們蓋被子,我老婆還哽咽的問,你家的兩個小孩都發燒了,誰來親親他們的額頭,替他們蓋被子?
    
多少軍人也做了同樣的事,願意為了臺灣未來的主人翁、為了一面庇護臺海和平的大旗,將自己的青春、精神及一片忠心無私的奉獻,卻被無數生活在臺灣這片土地的人們,譏笑是米蟲。如果國人不信任、不認同國軍,為何遇到天災人禍的時候,又要他們為你家門前的淤泥而折腰呢?
    
希望臺灣的少部分人們能屏棄一昧攻訐別人的思維,反思己身,因為做任何的事,都是你自己的選擇,好或不好都是自己負責,如此整個社會鄉愿實,非下一代之福;「守護家園」不僅要執干戈以衛社稷,更需要凝聚軍民一心、共識共行,臺灣才會有著嶄新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