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末代義務役男 年底最後徵集

2015-03-10 11:10:22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副司長白捷隆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防部今年底會完成82年次以前末代服1年期義務役男的徵集,明年1月1日起還沒當兵的役男,將改服1年期替代役。

白捷隆表示,國防部目前按行政院核定預期目標,要在105年底以前達成常備部隊以志願役人力擔任的目標在推動,換言之,屆時就是服1年期義務役常備兵的役男必須離營完畢,在這個期程下,今年年底82年次以前服役1年的役男,會實施最後一梯次的徵集,讓他們在服役1年後,在明年年底全數離營,達成常備部隊以志願役人力擔任的募兵制的預期目標,現在都按這個規劃持續推動。

對於今年底最後一梯義務役男徵召入營後,82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役男還沒有當兵的人數有多少?白捷隆則說,這項數據要和內政部協調,但82年次以前包括81、80、79年次等往前推的役男,最年輕的是82年次,82年次推估在110年、近30歲左右時,有些緩徵的、就學的、讀書讀比較久的如攻讀博士等,在這段期程陸續規劃則會去服替代役,但這樣的量會逐年減少,因為82年次大部分役男因大學就學率高,今年入伍會是大宗,會入營服役,其餘往前推的役男大都已完成服役,82年次以前的役男,從明年開始會急劇減少,後面再畢業者如攻讀碩、博士者,量會逐年減少,今年大部分會服完役。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副司長白捷隆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防部今年底會完成82年次以前末代服1年期義務役男的徵集,明年1月1日起還沒當兵的役男,將改服1年期替代役。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