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視察陸軍火箭營 肯定體能  

 

馬英九總統(後排左三)視察志願役實驗營區陸軍砲兵第21指揮部火箭營。
記者潘俊宏/攝影
馬英九總統上午前往陸軍206旅與21砲指部,了解國軍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與募兵制實施實況,親自視導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操演。

馬總統說,過去同一年齡層所有役男都要當兵,有人不見得那麼願意。國軍現在推動募兵制,一舉能達到提升國軍戰力,合理運用人力與降低社會成本等三大目標,現在經過改善環境與待遇,官兵留營率已大幅提升,讓他非常振奮。

馬總統視導陸軍砲兵第21指揮部火箭營東勢營區,親自坐在官兵使用的電腦前,體會官兵上網的狀況,由女連長卓黛玲上尉指揮火箭連,實施掛彈與模擬戰術機動等科目操演。

關切弟兄BMI值

馬總統與官兵會餐,他說,陸軍火箭營女性官兵比例很高,外界很難將火箭與女性聯想在一起,但國軍做到了,讓女性不但勝任愉快,願意留營發展,這將是國軍募兵制成功的保證。他說,剛與火箭連的弟兄都握了手,問對方BMI值,3000公尺跑幾分鐘,大多都及格,每個星期能否按時休假,生活空間是否滿意,他得到答覆都相當正面,這樣子的建軍備戰,一定能獲得好的成果。

他說,今天看到部隊在募兵上的努力,留營率去年以來,從45.3%提升到65.9%,增加20個百分點,去年開始實施為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就有一成左右役男願意留營從軍,每個月都在成長,他感到很振奮。、也很欣慰。募兵從尊嚴、待遇、出路改善,行政院也配合國軍在資源上的需求,顯有效果,值得肯定。

【2014/04/0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馬視察陸軍火箭營 肯定體能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590048.shtml#ixzz2xpPfG9q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