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完畢 美F-18戰機13:13起飛離台

2015-04-03 12:42:03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美國F-18戰機起飛離開台灣。 記者程宜華/攝影

分享
 

美國F-18戰機已在今天下午1時13分,起飛離開台灣。

 

F-18戰機 上午快速完成檢修

兩架轉降台南的美軍F/A-18C大黃蜂戰機,其中一架故障機,上午將進行發動機維修評估作業,待完成換裝後,將拖出機棚進行發動機試車,而另一架妥善機,目前則停駐在空軍機棚中,由安全士官看守。雖然中國國台辦對美軍機降落台南表達關切,但美軍好整以暇,人員正常作息、按時程檢修戰機,昨晚並未連夜趕工,但美軍上午已快速完成故障機發動機的檢修,將戰機拖出大坪試車,確認沒有安全顧慮,兩位飛行員中午已在進行飛行前準備,預計在兩個小時內兩架F-18戰機就會升空離境,結束這次來台意外之旅。

 

記者程宜華/攝影

分享
 

 

美F-18戰機棲空軍機棚 啞彈未離架

 

但美軍上午已快速完成故障機發動機的檢修,將戰機拖出大坪試車,確認沒有安全顧慮,兩位飛行員中午已在進行飛行前準備,預計在兩個小時內兩架F-18戰機就會升空離境,結束這次來台意外之旅。翻攝網路

分享
 

據指出,美軍C-130J運輸機昨晚運送備用發動機抵達台南後,美軍後勤維修人員並未漏夜趕工,晚上10時許完成卸載,並用完晚餐後,人員就下榻基地招待所正常作息就寢,今晨才前往亞航機棚對故障機進行評估,行程步調相當正常,看不出積極趕工的企圖,顯示美軍對我方提供設施極其放心,也不介意航迷守候拍攝或中國國台辦關切聲明。

 

而據指出,兩名美軍飛行員昨日原本在空軍的空勤餐廳用餐,不過餐點都是中式菜餚,如照燒排骨、羊肉、黃金柳葉魚、蠔油牛柳等,但美軍顯然不習慣中菜,昨夜起由進駐基地的美國在台協會高雄辦事處人員統一對外訂購餐點,由於美軍人員未獲令可出基地,今日的早、中、晚餐,都由空軍派人外出代美軍取回。

 

記者程宜華/攝影

分享
 

據表示,兩架轉降台南的美軍F/A-18C,故障機進駐亞航機棚待修,妥善機則停放空軍機棚由安全士官看守,兩架機各攜有一枚訓練彈,並未拆卸離架,空軍地勤官兵可接近戰機,但不能登座艙。有官兵在空軍機棚裏拍下戰機身影,網貼炫耀,照片顯示美軍戰機懸掛的訓練彈都還在派龍架上。軍方認為此舉違反資安作業規定,違規在作業區使行智慧型照相手機,要求聯隊長檢討徹查,「到底誰拍的」。

 

軍方此舉引發部分台南基地基層官兵反彈,認為美軍並未介意戰機被拍攝,基地外航迷所在多有,官兵拍攝為何被以洩密為由遭到調查?但將領解釋,此舉不是查洩密,而是國軍營區開放智慧型手機使用有一定的範圍,僅限在行政區使用,機棚屬於作業區,不能使用智慧型手機拍攝,何況還網貼所攝照片,都違反資安規定,必須徹查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