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棲戰備環太曝光 威懾大陸

2145點閱
 
8/10
我要評比
環太軍演美軍出動新登陸裝備,超重型兩棲登陸艇的測試機(UHAC)。(取自環球網)
環太軍演美軍出動新登陸裝備,超重型兩棲登陸艇的測試機(UHAC)。(取自環球網)

「環太平洋」軍演一直以來都是美軍展示新型武器裝備、驗證新型作戰理論的最佳試驗場,藉著大陸第一次參加環太軍演的機會,美軍有意無意地曝光了許多先進的兩棲陸軍作戰裝備,對應如今東海、南海的爭議局勢,此舉頗有威懾大陸之意。

美國陸戰隊作戰實驗室(MCWL)近日在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中,測試了其新型超重型兩棲登陸艇的測試機(UHAC)。該裝備採用水陸兩棲艇設計,具備現有登陸艇3倍的搭載能力,更遠遠大於現役的氣墊登陸艇(LCAC)。目前的測試機僅是全尺寸的一半大小,全尺寸兩棲登陸艇將至少能夠攜帶3輛坦克和輪式車輛,並會安裝裝甲防護和自衛武器。

 

美軍在海陸作戰演練中還曝光了「機械駝獸」(LS3)和無人運輸車(GUSS)。「機械駝獸」能搭載181公斤的美軍物資,能克服各種地形障礙及具備高機動性,還能充當美軍的充電器使用,外型就像一隻機器大狗,透過前方士兵穿在腳上的鞋子追蹤器感測,就能一直維持在行軍部隊的視線內;而無人運輸車則能搭載800公斤,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戰時能用來搭載傷兵,能靠感應器移動也能遙控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