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T-50匿蹤戰機勝美一籌

俄國第五代戰機PAK-FA T-50擁有優異氣動性能,專家認為在近距離纏鬥時,可能比美軍F-22或F-35更勝一籌。(法新社資料照)
俄國第五代戰機PAK-FA T-50擁有優異氣動性能,專家認為在近距離纏鬥時,可能比美軍F-22或F-35更勝一籌。(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聞網站「The Inquisitr」二十六日引述軍事專家說法報導,稱俄羅斯使用匿蹤技術的PAK-FA T-50戰機是「超級武器」,報導還宣稱這架研發中的第五代戰機性能超越當前美國最強的戰鬥機,讓俄國似乎能靠著T-50取得一定程度的空中優勢。

 PAK-FA T-50是俄羅斯聯邦聯合航空製造公司旗下最大廠│蘇愷公司主導的新一代戰機,其於二○一○年一月首度試飛,目前已有三架原形機出廠進行飛行測試。外界預料T-50最快能在二○一六年正式服役,俄國與印度也正以T-50聯合研發改良型戰機。

 當前T-50絕大部分資料仍是保密,但俄國軍方宣稱其具備匿蹤與超音速巡航能力,而且安裝主動電子掃描陣列(即AESA雷達),能擔任空對空、空對地與空對面等作戰打擊任務。

 報導引述美國空軍前情報主管、退役中將德普圖拉說法表示,PAK-FA設計相當精良,至少與美國第五代戰鬥機旗鼓相當,也有人說甚至更優秀。向量噴嘴、全動式尾翼,加上極佳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敏捷性比F-35更好。

 俄方也坦承,PAK-FA的匿蹤能力可能不如F-22與F-35,以換取比F-22更佳的機動性能。俄國總統蒲亭亦曾宣稱,PAK-FA的「機動性、武器裝備和射程,比其主要競爭對手F-22還優越」。

 不過對美方而言,F-22的機動性「已經足夠」,未來F-35的主要強項亦是航電與整合資料鏈系統,畢竟隨著科技進步,靠著單機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