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二型」蓄勢傲領空 英購F-35B戰機 2018年入列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防部日前宣布已簽定首批四架F-35B型聯合攻擊戰機的合約,為英國皇家空軍在二○一六年成立第一個F-35飛行中隊計畫邁進一大步。F-35B戰機預計二○一八年正式服役,將以「閃電二型」名號捍衛英國領空。

 英國國防設備大臣鄧恩表示,「耗資購買F-35,將可確保未來數十年的制空權,並提供英國當今最先進的匿蹤技術,以及多用途空中戰力。」由於F-35B戰機擁有短場垂直起降技術(STOVL),並融入了當今最先進的匿蹤科技,整合情報、監視、目標獲得與偵察(ISTAR)技術,是具備全方位打擊能力的第四代戰機。

 依據現行計畫,英國國防部第一階段的F-35B戰機採購案包括了十四架F-35B型戰機,首批四架將分別進駐皇家海軍新型航空母艦和皇家空軍的陸上基地服役,另外十架則將在五年內分批引進。這四架戰機預計二○一六年交貨、二○一八年進駐基地服役。

 雖然尚未確定最終採購的總數,一般認為,英國購買的F-35B戰機數量可能低於預估的四十八架。

 目前英國在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空軍基地擁有三架F-35戰機,其中兩架用以測試與評估,另外一架則用以訓練飛行員。依照規劃,皇家空軍六一七中隊將率先獲得足額戰機,成為第一支F-35B飛行中隊。

 而皇家海軍則將在「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下水測試的二○一八年之前,成立八○九「不死鳥」飛行中隊,並預計於二○二三年獲得完整戰力。

 英國政府長久以來一直計畫添購F-35B戰機,終於在上月敲定基本協議。雖然F-35戰機本應在今年六月間舉行的英國范保羅航空展中亮相,但當時因引擎起火等問題遭全面停飛,無緣飛越大西洋參展。

版權所有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