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案 特偵組向瑞士討百億佣金

6549點閱
 
7/10
我要評比
 
拉法葉艦回扣案,特偵組將最高法院定讞判決法文譯本送至瑞士,向瑞士提起司法互助請求返還104億元汪傳浦被凍結資產。(美聯社)
拉法葉艦回扣案,特偵組將最高法院定讞判決法文譯本送至瑞士,向瑞士提起司法互助請求返還104億元汪傳浦被凍結資產。(美聯社)

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因涉及拉法葉艦回扣案被判刑定讞,特偵組為了追繳他與軍火商汪傳浦的不法所得新台幣104億元,日前已將最高法院定讞判決法文譯本送至瑞士,向瑞士聯邦檢察署提起司法互助,請求自汪傳浦被凍結資產中返還104億元。

另郭力恆因無力繳納2億罰金,台中地檢署26日將傳喚他執行6個月易服勞役,據了解,台灣高檢署、台北地檢署為了執行其不法所得、罰金,都曾傳喚郭說明,郭都說他已身無分文,只能向昔日軍中同袍、親友借錢度日。

拉法葉艦回扣案,最高法院今年4月16日依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將郭力恆判刑15年,併科罰金2億元,並與同案被告汪傳浦連帶追繳不法所得3億4053萬3140美元、476萬410法郎,合計約新台幣104億元定讞。

由於涉案軍火商汪傳浦家族存放瑞士帳戶的6億多美金龐大資金,因台、瑞司法互助,遭瑞士聯邦檢察署凍結迄今13年,汪傳浦不服,向瑞士聯邦法院提起上訴,今年8月18日已遭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瑞士聯邦法院判決,認定瑞士司法部就拉法葉艦佣金案對我國提供司法互助之適法性,且考量汪傳浦未到案及案情複雜等情,同意繼續凍結該帳戶。

特偵組在瑞士法院駁回汪傳浦上訴後,就請翻譯社就最高法院對拉法葉艦回扣案的定讞判決,翻譯成法文版本,透過法務部向瑞士提司法互助,請求自汪傳浦家族遭凍結的資產中,先返還郭力恆與汪傳浦的不法所得104億元,依法沒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