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 黎賢聖將再遭調職為副主官

陸軍裝甲訓練指揮部指揮官黎賢聖先前因返國未通過儀器測考,被拔去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一職,但經調查未涉不法,10月間獲派現職,外界解讀軍方還他清白,但據了解,黎賢聖下個月恐又須調離現職,轉任陸軍校準部副指揮官。黎任現職不滿3個月就又遭調職。傳出陸軍對此事向國防部表達不滿。

對此,國防部上午表示,有關黎員調整職務,是借重其語文專長及準則研修經驗,其職務調整,適才適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本月8日才在國防部常務次長高天忠陪同下,視察黎賢聖任職位在新竹湖口長安營區的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了解戰備訓練實況。國防部「青年日報」特別派遣記者隨行報導,指立委「對其戮力教育訓練及人才培育成效,精實部隊戰力,表達肯定之意」。當時一行包括黎在內,還合影比出「戰力強」,刊登在軍方媒體,但不到半個月,就傳出黎要被調離現職。

黎賢聖在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任期內,今年3月回台依慣例接受國防部過去稱為「忠誠儀測」測謊,沒有通過,經修改測驗題目後,總共對黎賢聖測謊3次,黎都沒有通過,當時國防部限制沒有通過測謊的黎返回美國,7月另外派遣海軍少將楊大偉接任逼缺,將他調職靜候調查。但半年後還其清白,派任裝訓部指揮官的重要軍職。

由於國防部未曾確切說明黎賢聖接受調查詳情,且其返國蟄伏期間,國內陸續傳出其與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在美出現齟齬的訊息,在派任要職後,其母又接受媒體專訪,指稱黎曾開罪金溥聰,批評金整肅黎,黎賢聖雖出面澄清,但軍方內部已漸有異聲。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本月才視察黎賢聖任職的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國防部「青年日報」特別派遣記者隨行報導、攝影,指立委「對其戮力教育訓練及人才培育成效,精實部隊戰力,表達肯定之意」,還與黎賢聖(二排右三)留下「戰力強」手勢的合影。翻攝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軍事新聞網頁面

【2014/12/20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