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籲海巡訂定機艦執勤辦法送立院備查

2015-03-17 12:38:11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海岸巡防署籌建3000噸級救難巡防艦,耗費鉅資建置飛行甲板,海巡署上周開始與內政部空勤總隊低調在高雄外海實施練習,並於昨日驗收,空勤總隊所屬AS-365海豚直升機,在海象平穩情況下,成功降落在海巡宜蘭艦後側飛行甲板,開啟旋翼機隨海巡艦艇的歷史。民進黨立委薛凌上午要求,海巡署應針對3000噸級巡防救難艦,訂定「機艦」組合執勤辦法,確保我國海域上固定有直升機隨艦的海巡艦艇執勤,海域搜救、吊掛,該海巡因勤執行者,不能再全部要求空軍包辦。辦法應送立法院備查。

薛凌表示,馬總統所策頒耗資百億元的強化海巡編裝方案,空勤總隊直升機隨同海巡艦艇執勤,是強化方案中的重要目標,但至今已延遲多時,幸賴立法院持續關切、鞭策此事,也是為監督、確保馬總統政績達成。她呼籲,為促使海巡艦艇的飛行甲板有效利用,海巡署應針對3000噸級巡防救難艦,訂定「機艦」組合執勤辦法,確保我國海域上固定有直升機隨艦的海巡艦艇執勤,海域搜救、吊掛等救難任務,該由海巡應勤執行者,不能再全部要求空軍包辦。而這項辦法涉及內政部與海巡署跨部會,行政院應積極督促兩部加以製定,並建議送立法院備查。

民進黨立委薛凌上午要求,海巡署應針對3000噸級巡防救難艦,訂定「機艦」組合執勤辦法,確保我國海域上固定有直升機隨艦的海巡艦艇執勤,海域搜救、吊掛,該海巡因勤執行者,不能再全部要求空軍包辦。辦法應送立法院備查。讀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