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風雲---- 各國搶建島礁最新動態 (二十) ----太平島最新動態(太平島已是南沙第四大島, 新增3月16日美濟礁衛星照)
2015/03/12 00:45
瀏覽604
迴響2
推薦7
引用0
 

南海風雲---- 各國搶建島礁最新動態 (二十) ----太平島最新動態

我們的太平島,經過波折後還是決定由有陸資背景的振華七號於一月下旬將十一座大型沉箱運送去太平島,並已於126日到達太平島水域,隨即展開沉箱置放工作,共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將十一座大型沉箱全部置放到位。

 

 

太平島衛星照片

 

 

 

沉箱運送置放工作

 

 

沉箱運送置放工作

 

 

沉箱運送置放工作

 

 

沉箱已置放至定位

 

 

沉箱已置放至定位

 

根據林郁方委員提供的上列照片及多張衛星照片均顯示,碼頭2似乎並沒有210公尺長,大型沉箱也非設計圖所標示的九、二配置。

 

 

碼頭配置示意圖

 

 

碼頭配置示意圖

筆者認為剩餘的沉箱可能被海水淹沒了,林委員提供的照片及衛星照片可能都是在高潮時拍攝的,碼頭工程沉箱上通常都要加打3~4公尺的混凝土,碼頭才會長期浮出水面。

太平島簡易跑道自2008年由國防部興建完成後已逾5年,部分設施機能老化且欠完整,為確保南沙太平島海域的安全,並善盡人道救援義務,整建太平島機場跑道確有其必要性。由於太平島跑道在去年11月起執行跑道強化工程,因此無法進行C130運輸機的起降作業,定期空運補運作業停擺長達4個月,根據報導,南沙太平島跑道強化工程,已於2月底完工,3月起將可恢復C130運輸機空運運補作業。

 

 

跑道強化工程示意圖

 

 

跑道強化工程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