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斥資990億 擴編無人機隊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空軍時報》10日報導,綽號「老鷹」的美國「空戰司令部」(ACC)司令卡萊爾上將,同日向美國國會提出一項龐大的無人機機隊擴張計畫,預定要耗資30億美元(約新臺幣990億元),增購數十架無人機與增建5個無人機中心、召募2500至3500士官兵,並將原有空軍與空中國民兵共10個無人機中隊,倍增至20個。

 雖然美國無人機戰力可說是世界一流,但近年來美軍所有行動都離不開無人機,也導致相關機組員面臨嚴重的人力不足、工作過勞,以及被一般戰機飛官「歧視」等問題。這次的大舉擴編,也被視為解決日益惡化問題的重要良方。卡萊爾上將表示:「MQ-1與MQ-9的機組員只要執勤,就是直接操作無人機在戰區行動,壓力極為巨大,我們確定需要增加人員。」

 美國空軍與空中國民兵現有10個中隊,超過175架MQ-9「死神」與150架MQ-1「掠奪者」無人機,這些飛機幾乎24小時都在戰區執勤。無人機雖然高度自動化,但仍需要一名飛行員、一名感測器操作員與相關通信技術人員執行操控,加上預備機組員與指揮人員。

 報導說,美國空軍計畫增加600至700名無人機飛行員與數量相當的感測器操作員,其他的員額則將用於召募相關技術人員,以及情報分析師。

 目前美軍的無人機操作任務都集中在內華達州距賭城拉斯維加斯一小時車程的克里奇空軍基地(Creech AFB),但未來美國空軍將另覓新址,為無人機專門設立一個聯隊,並計畫增建5個無人機操作中心,地點包括加州畢爾空軍基地(Beale AFB)、亞歷桑納州戴維斯蒙森空軍基地(Monthan AFB)、夏威夷州希肯空軍基地(Hickam AFB)、維吉尼亞州蘭格利空軍基地(Langley AFB),以及英國拉肯希斯空軍基地。

 增建無人機操作中心將花費15億美元,增加無人機與增聘人員預算也是15億元,但前提是美國國會買單,同時英國也同意讓拉肯希斯空軍基地成為美軍無人機大本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