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種部隊開始使用敘利亞東北部機場

庫德族人民保衛軍
相較於伊拉克的自由鬥士,敘利亞境內簡稱為YPG的庫德族武裝人民保衛軍,因為信仰社會主義的原因,只能夠勉強與美軍建立脆弱的合作關係;不過,仍然有不少美國志願者志願前往敘利亞加入人民保衛軍以對抗伊斯蘭國。(美聯社)

據《國防新聞》1月21日報導,庫德族左派武裝人民保衛軍在美軍特戰部隊的協助之下,從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手中奪取了敘利亞東北部一座機場的控制權。

他們所奪取的,是位於敘利亞庫德斯坦靠近土耳其邊境的梅蘭(Rmeilan)機場。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雖然當地的工程人員目前還在擴建梅蘭機場的跑道,但是美軍直升機已經由該基地起飛開始執行任務了。庫德族人民保衛軍在從伊斯蘭國手中奪下該機場後,立即將其轉移給美軍使用。由於左派色彩濃厚的關係,人民保衛軍與美軍的聯盟關係非常脆弱。

信仰社會主義的人民保衛軍,在編制上屬於美國支持的溫和派反抗軍敘利亞民主軍的一部分。敘利亞民主軍發言人庫爾德敘(Taj Kordsh)在接受半島電視台訪問的時候,解釋了美國軍方進入敘利亞的原因:「人民保衛軍是依據與美方的協議而將機場轉讓給美軍使用,以支援在當地活動的溫和派反抗勢力敘利亞民主軍。】

不願具名的美軍官員透露,去年12月約有五十名左右的美軍特戰部隊士兵首度進入敘利亞支援當地的親美武裝。然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華倫到目前為止仍拒絕對此一發展做出太多評論。他指出:「相關的作戰行動正在進行當中,但是由於派往那裡的部隊人員實在是過度敏感,所以我不建議對他們詳細的所在位置進行討論。」

位於哈塞克地區的梅蘭機場,距離敘利亞主要的產油設施十分接近。由美國支持的反抗軍武裝力量,正準備對伊斯蘭國的首府拉卡發起最後攻勢。梅蘭機場的所在位置同時也伊斯蘭國控制的第二大城,也就是摩蘇爾的補給中心。拿下此一重要的飛行基地以後,聯軍距離達到徹底殲滅恐怖份子的目標,又往前進了一大步。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