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關島演習」 整合雙邊海上戰力

美海軍「麥坎貝爾號」飛彈驅逐艦(DDG 85)艦首MK-45艦砲實彈試射。麥坎貝爾號在關島演習扮演要角。(取自美海軍官網)
美海軍「麥坎貝爾號」飛彈驅逐艦(DDG 85)艦首MK-45艦砲實彈試射。麥坎貝爾號在關島演習扮演要角。(取自美海軍官網)

編譯高銘澧/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官網21日報導,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20日在關島外海展開年度雙邊演訓「關島演習」(GUAMEX),美海軍派出第15驅逐艦戰隊,與日海自的7艘艦艇在演習中進行戰術、通訊協定、流程與一般合作任務等操演,讓美日海上戰力進一步了解與整合彼此的系統與作戰方式。

 美方主要由海軍第15驅逐艦戰隊領銜,其中包括「麥坎貝爾號」飛彈驅逐艦(DDG 85)與「穆斯汀號」飛彈驅逐艦(DDG 89),日方則有「霧雨」(DD 104)、「雷」(DD 105)、「五月雨」(DD 106)、「鳥海」(DDG 176)、「島風」(DDG 172)、「涼月」(DD 117)與「伊勢」(DDH 182)等艦投入。

 此回演訓無特殊科目,與過去2年同樣是著重於美日海軍間的戰術整合,同時深入了解雙方作業流程,藉此強化彼此武器互通與通用性,提升防禦能力。「麥坎貝爾號」指揮官桑德柏格中校表示,該艦與日海自主要是進行海上戰鬥演練,也指出「關鍵在相互學習」,並持續改善雙方的戰術專業能力與應變力。

 除此之外,來自美日船艦上的MH-60R「海鷹式」反潛直升機,也將配合EA-18G「咆嘯者」電戰機與另一艘未公開的潛艦執行演訓任務。在演訓展開前,7艘日海自船艦同時在關島阿普拉海軍基地駐紮,也展現阿普拉基地的腹地,適合作為亞太美盟軍的集結點。

 阿普拉海軍基地擁有太平洋地區最大的軍港維克特港,足以容納整個航艦打擊群,鄰近附屬港也重新整備,可為友軍船艦作為補給基地。關島海軍基地作業指揮官奎秋更自信滿滿表示,3月的「多帆」(Multi-Sail 2016)聯合演習前,海軍將持續強化基地的腹地空間與支援能力,屆時可讓演訓更容易達到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