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傘兵本土動員 25小時空降波蘭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在接到命令25小時後,一支大約530名兵力的傘兵營7日從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布拉格堡出發,並且在波蘭托倫─知名天文學家哥白尼的誕生地,展開空降行動。這是北約「巨蟒2016」演習的重頭戲,也是展現美軍快速反應能力的最佳機會。

 這批傘兵來自美國陸軍最主要的快速反應部隊─82空降師,該部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動員、展開部署。實際上,他們從接到命令、展開動員、裝備準備、官兵上機加上飛行時間,只有1天又1小時。

 當然在展開空降行動的過程中,傘兵們面臨不少問題,最明顯的就是出發時有3架C-17運輸機「掉隊」:第1架運輸機在部隊登機後發現故障,所以傘兵們只需依教範換乘備用機即可;第2架則在起飛時發生引擎故障,還差點與跟著起飛的第3架運輸機發生追撞事故,結果這兩架都被迫退出行動。

 值得一提的是,這批由82空降師師長克拉克少將親自領軍的傘兵,只是這場空降行動兵力的1/3;包括英國陸軍第16空中突擊旅與波蘭第6空降旅的傘兵從英國出擊,另外美軍駐歐的173空降旅也從義大利來援。

 遵循傘兵典範,身先士卒第一個踏出機門的克拉克少將落地後表示,真正讓他覺得這次任務不容易的部分,不是緊急動員與出擊,而是從美國本土飛往波蘭空降場的路途上,還在運輸機上以衛星通信協調來自三個方向的傘兵與裝備。

 克拉克說,他能透過筆電即時與布拉格堡基地通信,並透過布拉格堡與英、波兩國傘兵通信,但更期待未來北約強化盟軍通信能力後,能跨越這層障礙,直接與友軍通話。

 在傘兵落地後,他們的主要任務是確保托倫周邊的橋樑,讓美軍駐歐的第二史崔克騎兵團能夠持續展開他們代號為「龍騎兵進擊2號」的行動─由波羅的海國家經波蘭、捷克等國,返回德國駐地,長達2400公里的地面長程移動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