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A戰鬥機
即將於今年年底形成戰力的美國空軍F-35A戰鬥機。(美國空軍)

在接受《國防新聞》訪問時,美國空軍參謀長威爾許表示F-35A戰鬥機將於本年度秋季形成戰力。只是對於波音公司研發KC-46空中加油機的進度遲緩一事,威爾許也表達了失望。

身為美國空軍參謀長,威爾許目前正致力於推動三項重大的現代化政策。前兩項為F-35A與KC-46的成軍計劃,最後一項則是研發B-21次世代隱形轟炸機。最讓他引以自豪的是,這三項計劃都已經取得了成果。可惜的是,波音沒有辦法如期依計劃在2017年8月向美國空軍移交18架的KC-46空中加油機。威爾許表示這批飛機的移交計劃,將會被拖延到2018年的1月份。

因為拖延了KC-46的移交計劃,波音公司已經損失了15億美元。依據雙方簽署的合約,美國空軍只支付49億美元,剩下的金額都必須由波音公司自行吸收。威爾許指出,目前KC-46的研發計劃並沒有遭遇到太大的問題,但是對於此次的延誤他還是感到相當失望。他表示在下一輪簽署新合約的談判中,美國空軍會將此意見傳達給波音。

不過,對於年底F-35A戰鬥機形成戰力的計劃,威爾許倒是相當看好。他認為到了那個時候,第一支裝備F-35A的美國空軍中隊將會得到12架到24架的戰鬥機。威爾許表示,美國空軍已經訓練出了合格的F-35A飛行員,他們將駕駛這款新型戰鬥機執行包括密接空中支援、空中狙截、壓制以及摧毀敵人防空陣地的相關任務。

他相信,在今年12月30日以前,美國空軍的F-35A將形成有效的戰力。對此,威爾許不斷的向《國防新聞》表示他很有信心。只是當被問及到國會有意重開F-22戰鬥機生產線的問題時,威爾許還是忍不住潑冷水,指出這項計劃的開銷實在是太過於驚人。威爾許指出,重啟F-22生產線的計劃並無助於解決當前美國空軍戰鬥機聯隊所遭遇到的各種問題。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