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聯合軍演 颱風戰機首亮相

 英日10月下旬起展開空戰聯合演習,將是颱風戰機首度「登陸」日本。(法新社資料照片)
 英日10月下旬起展開空戰聯合演習,將是颱風戰機首度「登陸」日本。(法新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政府16日表示,英國皇家空軍將派遣颱風戰機,前往日本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進行代號「北方守衛者16」(Ex Guardian North 16)聯合演習,這是颱風戰機首度在日本亮相,也是英日今年1月在外交國防2加2會議決議的具體實現。

 

 英國皇家空軍第二中隊將擔綱這項歷史性任務,除了4架颱風戰機之外,還將派遣加油機、運輸機與大批地勤人員參演,預計自10月下旬進行至11月上旬。

 這是日本第一次主辦「沒有美國參與」的多國聯合演訓,主要目的是強化英國與日本之間的軍事合作,並增進日本航空自衛隊與英國皇家空軍間的交流。這也是颱風戰機首度面對日本的F-2與F-15J戰機,格外引人注目。

 英國在改善其財政狀況後,正透過軍事交流等方式,重新取得在亞太的影響力。外界預料英日雙方將在這次演習中進行空戰模擬等科目,值得一提的是,英日2國近年來面臨俄「中」戰機在其國土周邊經常性的騷擾、越境,應會在緊急攔截的交流上多有著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