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生化偵檢車國道翻覆 作戰車輛未符公路法規問題浮現

2016-10-11 11:44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陸軍這型車輛為「99式核生化偵檢車」,載具採用賓士的UNIMOG越野卡車,配備「...陸軍這型車輛為「99式核生化偵檢車」,載具採用賓士的UNIMOG越野卡車,配備「ABB遙測式FACE-OP FTIR氣體分析儀」與核生化濾毒系統等設備,一輛價值四千餘萬元,可預防化武器攻擊。 圖/軍聞社

 

一輛參加國慶「風雨英雄」、造價四千餘萬元操演的陸軍33化兵群「99式核生化偵檢車」,今天清晨在解編歸建的途中,疑因瞬間側風過大,在國道三號上翻覆。軍方透露,這型作戰車輛,由於是自行拼裝裝備與載台,其實未經道路行駛安全認證,不符公路法規。

軍方內部披露,化學兵裝備大多是原能會提供經費,委中科院研製,再找適合載具,像99式核生化偵檢車找了民用賓士車頭,充其量為「戰術型裝備」。而這些裝備美軍沒有,每次來台必定參訪觀摩,陸軍化學兵因獲得國家機制挹注資源,能量很強。

但軍方指出,問題是這類車輛未經測試認證,就像「拼裝車」,能否在國道上行駛,仍有疑義,現在須由國6警察還在鑑識釐清。

軍方指出,國軍很多車輛只求符合作戰需求,但不符公路法規,如特戰突擊車每次演習都會亮相吸睛,但除了演習或戰備操演外,許多時候出不了營門,要走普通公路都有疑義,因為未通過車輛安全檢查。

陸軍這型車輛為「99式核生化偵檢車」,載具採用賓士的UNIMOG越野卡車,配備「ABB遙測式FACE-OP FTIR氣體分析儀」與核生化濾毒系統等設備,一輛價值四千餘萬元,可預防化武器攻擊。

軍方指出,國軍很多車輛只求符合作戰需求,但不符公路法規,如特戰突擊車(圖中吊掛的...軍方指出,國軍很多車輛只求符合作戰需求,但不符公路法規,如特戰突擊車(圖中吊掛的車輛)每次演習都會亮相吸睛,但除了演習或戰備操演外,許多時候出不了營門,要走普通公路都有疑義,因為未通過車輛安全檢查。 圖/軍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