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海軍加油、就是守護台灣

近日因為109敦睦遠航訓練感染武漢肺炎導致海軍乃至國軍遭受部分民眾撻伐!但大家不應指責海軍!更應大力的支持海軍並給予打氣!說隱匿太沉重!

先說結論:官兵是奉命出航保護我們的海疆!不應受到歧視!防疫作為可以再精進!全民應該給予掌聲!

分析如下:武漢肺炎的病毒非常狡猾,以目前的檢驗方式醫師們很難在臨床上判斷一般感冒與武漢肺炎,更何況是出海巡弋的艦隊上的醫官,在有限的醫療資源下每天面對暈船、感冒、等等病症困難度就更高了,目前確診的官兵所驗出的病毒都不是第一波感染的原型,所以極有可能是在出航前就已經有人帶原(經過幾波返國的高峰或許病毒已經滲透進入台灣),加上官兵年齡層普遍年輕,所以抵抗力較好,在出航前都未有症狀,但是出海後,經過數月的海上顛波,每天頭暈、嘔吐、艙內外冷熱交替,人的抵抗力下降,經過艙內幾波傳染後,於返台時發病了,不要再事後諸葛說:1.出航前普篩(需要進行抗體檢驗,抽血才能發現抗體,別忘了當時正全力防堵國外返國的案例)2.返航後應該要上岸集中檢疫:在沒有上級(含疫情中心)給予任何指導下很難設想,換成是你當然是歸心似箭!此外大家別忘了,當時對岸的遼寧號航艦正在繞台航行,其中兩艘巡防艦顧不得檢疫就直接出海監控;3.指揮官或是醫官怎不進行怎樣的防備:若出海前無異狀、邦交國也無病例、臨床診斷的都是一般感冒、上級也沒特別指示,你面對700多個長期海上執勤的弟兄你該如何?

被影響到的商家及民眾心中的恐懼與無奈我們都可以體諒,但也請大家冷靜,這疫情不分你我,經過幾波返國的高峰,或許病毒已經滲透進台灣,但只要大家團結我們定能戰勝疫情,海軍乃至國軍都是我們的子弟,跟醫護一樣24小時堅守崗位,船艦上面是密閉空間多人一艙,當大家對於搭乘幾小時的飛機都非常驚恐的時候,海軍是幾天甚至幾個月在同一個密閉空間共同生活。

這次疫情在陳時中部長的指揮下我們防守的很好,但是潛伏在島內的共黨同路人或是政客開始不甘寂寞加碼演出,這疫情考驗的是人性,還請大家好好留意觀察。

要提醒的是:國軍的各級幹部所受的訓練是作戰,有關防疫的作為常常淪為土法煉鋼,更需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以及國防部軍醫局的協助,對於艦隊出航返航相關的檢疫措施,這次防疫的上的「意外」更值得我們學習作為之後的精進,例如美軍的艦艇縱橫四海,返航相關的檢疫措施就值得我們參考(),而不是像目前編組的聯檢小組指示進行一般的安檢及形式上的防疫檢查。

感謝海軍,感謝國軍!有您真好!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我們軍民一起繼續守護台灣。

:有關美軍的檢疫可參考美國海軍NAVADMIN 083/20號指令對於相關的檢疫及聯繫有詳細的說明!!另外美軍同時也參考CDC guidance進行防疫。

https://www.public.navy.mil/bupers-npc/reference/messages/Documents/NAVADMINS/NAV2020/NAV20083.txt

 

以及2018928日完成最新修訂後刊行,編號JP4-02之聯合作戰教則「聯合醫療衛生勤務」(Joint Health Services)都有專門章節針對傳染疫病防治與處理應變規範。

https://www.jcs.mil/Portals/36/Documents/Doctrine/pubs/jp4_02ch1.pd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軍加油 武漢肺炎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