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假性國防

 

2013年10月31日馬英九總統甫於屏東主持空軍439聯隊P-3C反潛機接機典禮,12月13日總統馬英九再次前往台南歸仁基地親校陸軍盛大舉行阿帕 契AH-64E直升機接機典禮,陸軍800多名官兵參與,並安排16架次陸軍現役各種機型進行空中分列式,馬總統乘車校閱,場面極為盛大,被媒體稱為另類 「大閱兵」。陸軍航特部指出,這是陸軍22年來最大規模的裝備展示。雖然受校官兵無緣見到統帥靈魂之窗,但由馬總統臉上持續保持的笑容,可以看出他相當的 滿意。不過,這也顯示在目前人民支持度個位數,所到之處都會面臨嗆聲或丟鞋的情景,唯一可以給予小馬哥取暖的竟然是「軍方」。

馬總統真的 與國軍這麼「麻吉!麻吉!」嗎?其實不然,自2008年競選第一任起檢視其一貫的國防政策與執行績效,當初提出10項22條「國防政策」,至今九成以上未 能實踐。具體數據和內容如:首先,規劃四至六年完成全募兵制,在沒能夠給予必須的經費條件下,國防部已以一延再延,甚至新任國防部長嚴明公開承認達成困難 度,並考量可能徵兵配套;其承諾國防預算額度不低於國內生產毛額3%,至今卻沒有一年實質達到;國防預算之人員維持、作業維持與軍事投資期望能夠達成 4:3:3比例,反而因推動募兵形成更嚴重的惡性循環;一開始提出推動兩岸軍事交流,卻因為民意支持度屢見新低,以至於沒有勇氣真正推動;公開信誓旦旦三 月清查買賣官貪腐,結果卻查無一人;其任內國軍發生無數重大意外事件,未見任何一件清楚公開調查報告;不斷持續對外公開表達,矯情灌水宣稱他是歷任總統對 美軍售最多的總統,金額高達183億美元,其實他是買最少的人,因為大部份都是前人規劃他只是進行最後收割罷了。

2012年大選前,一再 藉出席相關活動拉攏高階退將,並由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上將號召全國五大退伍軍人組織,呼籲所有袍澤「含淚、含恨、含血也要投 馬」。2013年7月洪仲丘事件引發國軍結構全面崩潰的危機,這一把火意外直燒到馬總統,在無法抵擋民意壓力下,緊急撤換高華柱部長,換上首任文人楊念祖 部長,卻在六天後因為一件屁事未能力挺,再次更換部長,致使重傷國軍形象;2013年9月馬總統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前,意外收到國民黨退役軍人組織的公開 聲明,內容主要係不支持連任,這是我記憶以來國民黨內軍系有史以來的反面表態。有趣的是,陸軍司令李翔宙在此大閱兵前公開表示,一位美軍退役四星上將曾告 訴他,募兵制要能推動成功,關鍵在「3M」,即「Money、Money、Money」;僅管奮力叫窮,但是仍未見總統在募兵上給足一毛,十足要馬兒好, 卻要馬而不吃草。

是故,馬英九總統與國軍高階決策將領的互動,其實就僅存於表面,然而要如何詮釋這個表面,端視單一事件,也就是說就像人 的皮膚有些僅是表皮,有些稍微穿透到皮下,但絕對無法到達真皮層或直達血管,這種高階將領阿諛奉承迎合,然後上位者欣然接受,卻苦了國軍基層跑龍套的戲 碼,此非常符合最近台灣人民剛票選出來2013年的代表字,那就叫「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