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印尼穩定南海 兼賣軍備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2/22 12:39:23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美國駐印尼大使布雷克指出,美國將持續協助印尼軍事現代化並舉行聯合軍演。分析說,美國此舉為因應南海緊張局勢,同時計劃賣武器給印尼。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布雷克(Robert O. Blake Jr)昨天在記者會指出,美國很樂意協助印尼維持安全,打算擴大和印尼聯合軍演的範圍。

布雷克說,美國正致力協助印尼軍事現代化,以滿足印尼部隊訓練與裝備的需求,雙方的軍事合作卓越。

報導分析,中國大陸堅持,南海領土主權不屬於越南、菲律賓等鄰國,並派遣軍艦巡弋南海,展示軍力。

不過,希望之光大學(Pelita Harapan University)社會及政治科學院院長阿力克席思(Aleksius Jemadu)分析,因印尼經濟突飛猛進、軍事預算逐年增加,美國當然不會錯過這個軍售的新興市場。

他指出,美國一方面希望,印尼可就穩定南海局勢扮演重要角色,又盤算如何從軍售中獲利。印尼已向美國購買8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市值達6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億元)。

事實上,印尼已擬定方案,打算向俄羅斯和南韓購買潛艦,以及向法國與英國購買軍備。103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