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巡邏機到位 美擴大搜索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17 07:59:09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海軍調動高性能P-8A海神式巡邏機,投入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失蹤客機,希望透過P-8巡邏機長距離海面偵察與續航能力,提高搜尋層次。

為因應美國的亞洲再平衡策略,由佛羅里達州移轉至沖繩嘉手納基地的P-8A海神式(Poseidon)多任務海上長程巡邏機,15日起取代P-3獵戶式(Orion)偵察機,對孟加拉灣與印度洋北面廣大區域搜索。

由波音737機體改裝的海神式巡邏機,2013年底才正式服役,是美國海軍最先進的空中反潛巡邏機,航程和偵查能力遠超過P-3偵察機範圍,對於大範圍海域搜尋相當有幫助。

五角大廈發言人華倫(Steven Warren)14日指出,P-8A海神式巡邏機擁有長距離海面偵察能力,透過機上9名成員操作高科技感應器,可在全球集中搜尋行動中,發揮高度整合能力。

這是美國海軍連續9天大規模搜索行動未有結果後,開始進行調整。

紀德號(USS Kidd)驅逐艦繼續在安達曼海與孟加拉灣及印度洋北面海域維持正常運作,品克尼號(USS Pinkney)將轉往新加坡進行維修補給,視需要再投入搜尋。103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