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架阿帕契直升機 今晚7點到高雄港

 

圖為首架AH-64E日前進駐龍潭的畫面。 
國防部提供

我國向美國採購的6架AH-64E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預計今天晚上7點由長榮海運貨櫃輪「長冠輪」運抵高雄港,明天起組裝,並進行地面及空中測試,星期四、五分批飛返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在台南歸仁的基地。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范輝坤少將說,直升機今晚抵達已天黑,不組裝,明天早上起作業,均由我方人員操作,美方未派人。

范輝坤說,6架直升機在碼頭現地組裝,完成後會在地面及空中測試;如果運氣好,民眾這幾天可以在高雄港一帶的天空看到阿帕契直升機飛行的英姿。

我國向美國購買30架阿帕契直升機,去年11月以來已有2批各6架、由舊金山裝船運到台灣,今天是第三批。這型直升機先前曾發現螺絲有問題,全面停飛檢查。范輝坤說,問題已排除,測試及飛行狀況良好。

我國是美國之外,擁有AH-64E直升機的第一個國家,先前返抵國門的直升機已陸續成軍,並在桃園縣龍潭鄉等處的基地完成訓練及部署。

 

【中央社/高雄18日電】

陸軍向美方採購的阿帕契直升機第3批6架,向高雄港預報今天晚間進港靠泊,預定明天進行港邊碼頭卸儲和組裝作業。

這6架阿帕契直升機由長榮海運公司貨櫃輪「長冠輪」載運,向高雄港預報晚間7時靠泊長榮海運專用碼頭。

負責接收的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范輝坤少將表示,這6架阿帕契直升機抵達高雄港後,因天色問題,預定明天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零件、地面試車等各種測試。

陸軍向美方採購的30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首批6架去年11月抵台不久,12月中收到美方飛安通告,由於同型機出現主傳動箱內螺帽扭力失效,影響飛行安全,應停飛檢修;因此,第2批今年1月抵台的AH-64E改以拖板車運送台南歸仁基地。

第3批的6架因在美經過檢測完畢,不受主傳動箱故障影響,靠泊高雄港卸儲後,只要通過例行性的地面及空中檢測,可直接飛抵台南歸仁基地。

【2014/03/18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6架阿帕契直升機 今晚7點到高雄港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55003.shtml#ixzz2wKR15gz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