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建軍90年慶 9女一班成閱兵嬌點  

 

「黃埔建軍90週年校慶暨三軍官校聯合畢業典禮」下周一閱兵分列,機步333旅編成兩個「黃埔軍校教導團部隊」閱兵連接受馬總統校閱,穿著陸軍將全面換發的新式數位迷彩服亮相。方陣中最後一列「九位好女在一班」將成吸睛焦點。
圖/陸軍提供

國防部將在下周一於陸軍官校舉行黃埔建軍90周年校慶,除三軍四校學生組成閱兵連外,自黃埔第一個參戰的「黃埔軍校教導第一團第二營」改編的主戰部隊「機械化步兵333旅」,也組成兩個閱兵連,穿著陸軍即將全面換裝的新式「數位」迷彩服,接受馬英九總統校閱,其中「九位好女在一班」的陣容將十分吸睛。

此外,當天亮相的這套新式迷彩服,已讓陸軍現役部隊陸續套量,陸軍表示,金門、馬祖、澎湖、花東防衛指揮部所屬官兵將第一波換裝,陸軍其他部隊則列第二波換裝。

黃埔建軍90年慶下周一在鳳山舉行,面對中共也緊接於18日在廣州舉行相同活動,並廣邀我方退役將領與會,陸軍說,包括黃埔7期耆老譚瑛之女譚惠珠及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費鴻波等人,都認為正統的黃埔在中華民國,已婉拒中國大陸邀約,陸軍預判下周一當日與會包括備役上將、退將與黃埔子弟後裔,近約4500人。

陸軍司令部表示,陸軍官校在民國13年6月16日於黃埔正式成立,當年「黃埔軍校教導第一團第二營」為第一個參戰,其編制來台衍生為機步333旅,所以下周一的校慶活動中,除三軍官校、國防大學學生編成11個閱兵連進行地面閱兵分列,333旅也由志願役官兵另編成兩個「黃埔軍校教導團部隊」閱兵連,穿著陸軍最新式的數位迷彩服,分列通過閱兵台。屆時陸、海、空三軍定、旋翼機實施「聯合空中分列分列展演,共同接受馬總統校閱。

各官校與現役官兵梯隊中,都有女性官兵托槍接受校閱,近日在鳳山陸軍官校不斷複練預演。333旅也有9位女兵入列受校,與男性官兵待遇相同,在南部烈陽下鍛練儀態。

為讓333旅軍容更顯壯盛,陸軍特別要求現役參演部隊,穿著即將擴大換裝的數位迷彩軍服亮相。陸軍表示,國軍「數位迷彩服」已由陸軍「特戰指揮部」實施換裝驗證,並配合「山隘行軍」訓練任務及平時操課時機驗證各項效能,目前已拍板全軍換裝。

【2014/06/1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