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今校閱阿帕契 被爆未成軍

 

2014年06月16日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今將由馬英九總統校閱。資料照片

【王烱華╱台北報導】今年適逢黃埔建軍九十周年,國防部今將在黃埔陸軍官校舉辦盛大閱兵,以「埔光90號操演」為代號,讓總統馬英九親自校閱。不過,空中校閱部隊中居然出現尚未成軍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編隊飛行,遭國軍內部抨擊「罔顧飛行安全,拿新機拍馬屁!」

「實在太草率」

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扶台興說,接受三軍統帥閱兵的部隊,都必須達到戰備需求,但阿帕契直升機不僅連「成軍」規範都未達到,且在四月二十五日才剛失事,失事原因都還沒公布,就貿然接受總統校閱,「實在很不恰當!」不知道是國防部誰出的鬼點子,想藉AH-64E的編隊飛行校閱,來展現馬政府在軍購上的執政績效,但這種不顧部隊訓練的行為,「實在太草率!」
對此,陸軍司令部硬拗說,AH-64E此次是參與編隊飛行,並非實兵戰鬥操演,是屬於「部隊裝備展示」,因此並不需要成軍的標準。陸軍官員說,成軍有一定的規定,包括飛行人員、維修人員訓練時數、訓練科目等,編隊飛行也是成軍前基本訓練科目之一,多訓練才能依規劃在二○一六成軍,擔負戰備任務。 

 

阿帕契AH-64E戰鬥直升機

俗稱:坦克殺手
製造廠:美國波音公司
掛載武器:30公厘機砲、16枚地獄火飛彈或海神火箭76枚、AIM-92刺針飛彈4枚
歷經戰役:1989年美國入侵巴拿馬戰役、1991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2001年阿富汗戰爭、2003年美伊戰爭等
總預算:730億台幣買30架AH-64E及配備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