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親校黃埔九十 勉關注亞太情勢

 

陸軍司令部6月16日於陸軍軍官學校辦理「校慶暨三軍官校聯合畢業典禮」,由馬總統親自校閱空中與地面分列式。這是馬總統進行白內障手術後首度露面。記者洪哲政/攝影 
陸軍司令部6月16日於陸軍軍官學校辦理「校慶暨三軍官校聯合畢業典禮」,由馬總統親自校閱空中與地面分列式。這是馬總統進行白內障手術後首度露面,他帶著深黑墨鏡,但隔著兩三公尺,仍能將國父遺囑逐字唸出,致詞有力,視力並未受到影響。

馬總統勉勵受校部隊,要掌握全盤情勢,他強調,最近亞太區域安全情勢明顯趨於緊張,要求國軍應掌握國際情勢發展,對於北韓揚言進行核試,美國亞洲再平衡戰略、東、南海島嶼主權與開發的爭奪、中共分別與美國與俄羅斯共同軍演,加上中共迄今對台海的部署並沒有改變,使得亞太區域安全情勢充滿不確定性,面對當前詭譎多變的區域安全情勢,國軍應發揮黃埔精神,戮力戰訓本務,厚植國防力量,以便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建構台海與區域更長遠的和平與穩定。

 

陸軍司令部6月16日於陸軍軍官學校辦理「校慶暨三軍官校聯合畢業典禮」,由馬總統親自校閱空中與地面分列式。圖為陸軍官校受校部隊。記者洪哲政/攝影 
陸軍軍官學校民國13年6月16日於黃埔正式成立,是培育國軍幹部的搖籃,更是中華民國建軍發展的骨幹,上午校慶活動,特別由機步333旅志願役部隊組成黃埔軍校教導團部隊及三軍官校、國防大學學生編成13個閱兵連參演地面閱兵分列;今年更首次以陸、海、空三軍定、旋翼實施「聯合空中分列分列展演。高雄清晨天公作美,陣雨後露出驕陽,讓原本舉棋不定的空中分列式順利展開,空軍雷虎小組升空噴出彩煙劃過鳳山上空,月前失事的「AH-64E直升機」,則首度編隊參與空中分列。

 

【2014/06/1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